一份人类🌈

扩列,互关,一起码字一起狗

我下了地铁,混在人群里向外走,下意识边走边盯着地面的瓷砖花纹出神。
周围的喧闹声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消失不见了,我才回过神来,抬起头,发现原本满是人的地方一片空荡。
我有些疑惑,但双脚已经踏上了上行的扶梯。此刻好像只有红外感应作出的安全提示陪伴我,但我却渐渐远离了它。

“乘坐自动扶梯请注意安全。”身后的机械女声开始了默然的重复。
我瞬间转过头去,我只看到身后向我这个方向滚动的阶梯。
我的头脑突然有些麻木。
我转回来,看向前方那个仿佛站在下行的扶梯上一般,缓缓冲我而来的人影。

“您有一条新短消息。”手机说。
我僵硬地用指纹扫开手机,低头去看。
“跑。”

“跑不掉的。”
“我曾经离自由很近。”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