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份人类🌈

mssmys.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2篇文章,155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一份人类🌈

一份人类🌈

 

#

文/砂玖(林紊)

文前艾特两位孩子的亲爹妈w
@卡姿兰大眼鲸🐳  @酒歅

  海内三仙岛,名蓬莱、东瀛、方丈。
  云霞隐其面貌,海浪掩其行踪,唯有仙人方可隐居其上,远离叨扰世俗。

#1
  鸟居反手将膝上厚重的古籍合拢,眯缝起眼迎向耀眼阳光。
  头顶枝叶斑驳,脚下光斑细碎,分散开来的金色带着温热气息洒了满面。
  在从他出世以来的记忆里,这样静谧悠闲的时光寥寥无几。这个沿海的镇子不似他处,虽说海难频发,却又有许多顽固老者与家人一同坚守着祖先来之不易的土地,一代又一代。

#2
  而鸟居一直守着这百年未变的神社——他唯一可以自由活动不受限制的家。
  看着海浪席卷村庄,看着素布在废墟中铺天漫地,看着本由自己守护的人离去,一世又一世。
  可是在一年中不知第几次来袭的海难后,将所有希望都寄托于神灵的人们迟钝的发现,村庄中每次幸存下来的,唯有那座仿若无事发生,依旧整洁素雅,香火旺盛的神社。

#3
  年轻的人们开始咒骂神的自私,开始说服年迈的人们不再供奉祭拜。并在某个夜晚直冲神社,将所有物件打砸一空。
  鸟居隐匿了身形,站在布满伤痕的黑漆木柱后,抬手将嘴角血迹狠狠抹去。猩红双眸紧盯那个拿着火把,被老人们拉住苦苦哀求才肯罢休的男人。
  后来,他成为百年来的海难中,唯一的一具焦尸。

#4
  鸟居其实一直在等一个人,或者又不是人。
  上天安排的最大,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也却最多。生而为神,他却又不得不服从天命。
  他不想再眼睁睁的看着腾空而起的海浪,将信服于他的居民眼中刻上死亡的恐惧。
  于是,他下定决心倾尽全力,换回可将小镇守护千百余年的结界。顺便又隐匿了神社,以得清净平安。
  以得他的真身不死,魂魄不灭。

#5
  鸟居开始了长久的修炼与寻觅。
  高山中的松柏荆棘,雪山上的冰锥风雨,沙漠内的炙热迷茫。天地孕育而生,吞食灵气而活,这才该是他的命运。
  随着仙力的增长,他终于意识到了这些年来路途顺利背后的异常。似乎命中的那人大劫将至,或许他正巧有力相助。
  隐匿千百年无人可寻的神社一夜显现,见者无不称奇跪拜。
  自此香火再未断绝,生活复又平静安逸。

#6
  Nero的清冷双眸自睁开那日,便因本性的暴虐而似蒙上一层血红。自他朦胧有了记忆起,所见之物便全部可能在片刻间了结此生。
  甚至家族中那位至高领导者的清修,也开始因他而逐渐打破。
  一开始,也只不过是听着偶尔的来访者谈笑;后来,却逐渐发展成为受害人们成群结队跪在门前,请求着能够出手制服劣行。
  可就算是这样,Nero也不过只是被领袖长叹着拍了拍肩膀,扬起脸看着离去的模糊背影,径自挣开本无法禁锢住他的绳索。

#7
  Nero不知这是好是坏,但对他来说,龙族任何人的力量都已经无可畏惧。他如愿以偿在族人的恐惧之中被扶持上了仅次于领袖的地位。
  可这不够,远远不够。
  神明暴虐堕为魔,自成囚笼,蚕食心智。
  他喜欢以真身盘旋在重重灰蒙云层后观赏人间,却对属于自己管辖之地的那个不起眼的小小村庄感兴趣至极。
  慌乱,推搡,哭喊,死寂,以及等到风平浪静后才被忆起的无言祈祷。

#8
  而这些所带来的快意都在目光落于那座完好无损的神社时被生生压抑而下化为暴怒。 
  于是Nero伺机附于某个早已心有怨念的村民身上,才得以进入神社,在被神明发现前将心头怒火宣泄一尽。
  只是,柱子后的那个少年,似乎他人都不曾能够得见。
  自此开始,他无论如何指引着海水压盖村庄,都好似有一层无形屏障,让那海浪化为条条水流滑落,回归自然。

#9
  Nero终究还是惹怒了天神,也无法再向他们隐瞒自己天生嗜血又残忍的性子。
  神明果真是比魔鬼还要令人恐惧,他想。
  什么感化什么领悟,他只想要杀戮以及更多的快意。龙者本已至尊,他偏又生而无畏,生而善战。定是天神搞错了他的降生,却又将错误全部责罪给他一人。
  那一日,海面上空真龙显现,天神折损大半元气,最终合起手来才勉强将其法力收回,封印入神社潜心悔过,方可再升为仙。

#10
  鸟居终于等到了自己该等的人。
  海面上电闪雷鸣一夜,只有他看得到那海面覆盖鲜血,却又似一层淡薄金光。那龙嘶嚎的愤怒骇人,最终却也化为元神。
  慈眉善目的老仙掌心黑雾腾绕,将其置于供奉处后又对鸟居嘱咐了什么,可他却几乎没有听到。
  回头再看时,正巧对上一双清冷眸子。
  仅一眼,仿若谪仙下世,又终复位归仙班。

“这次,你再随意打砸神社,自己也会痛的。”
“嗯。”
 
 

一份人类🌈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份人类🌈”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